top of page

茶中有醫

【茶中有醫:甘草根 眾草之王——“國老”】


甘草入藥已有悠久歷史。早在二千多年前,《神農本草經》就將其列為藥之上乘。南朝醫學家陶弘景將甘草尊為“國老”,並言:“此草最為眾藥之王,經方少有不用者。”“國老”,即帝師之稱。把甘草推崇為藥之“帝師”,其原因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所釋:“諸藥中甘草為君,治七十二種乳石毒,解一千二百草木毒,調和眾藥有功,故有‘國老’之號。” 據測定,甘草中甘草酸的含量多在百分之十左右,還有甘露醇、葡萄糖等多種成分。根據馬裡蘭大學醫學中心表示,甘草中含有比糖的還甜50倍的「甘草素」。


有助於療愈這些症狀

假如你有下列任一症狀,試著將甘草根放進日常飲食當中。

頭暈、身體疼痛、焦慮、神經疼痛、頸部疼痛、肩頸疼痛、刺痛與麻木、便秘、胃部疼痛、頭痛、疲勞、噁心、甲狀腺機能亢進、

闌尾發炎、甲狀腺機能不足、胃炎、食物過敏手腳冰冷、更年期症狀、口瘡、大腦發炎、胃酸不足、抽搐、脾臟發炎。

情緒上的支持

甘草根對於不是透過頭腦,而是透過腸子處理情緒的人相當有益。假如你覺得就連最單純的誤解都讓你因充滿壓力而胃痛,或是腸子緊繃,甘草都幫助預防並減輕你的痛苦。

靈感啟發

正確使用的話,甘草能幫助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受疾病所苦的人重拾健康。如果你生過病,便能體會療癒就是神聖的奇蹟。沒怎麼受過病痛折磨的人,也許僅僅將其他人的療癒視為恢復正常。但你一定能了解所謂的「正常」如同奇蹟,而任何在某人恢復健康時扮演重要角色的事物,本身就是個奇蹟。甘草教導我們,雖然得仔細留意才觀察得到,但我們身邊確實都是這種小奇蹟。

抑制洛安酸酶活性

甘草根是非藥性的美白成分,抑制黑色素形成比菊酸更好,比較維他命C,強75倍,可增加皮膚透明感,增強皮膚免疫力,對肌膚灰暗有醒膚的作用。

Yumthé龍雲茶 在泡茶的同時 獲得甘草根的功效 祛除負擔

甘草根貴為眾草之王,Yumthé龍雲茶採用甘草根作為輔料,搭配茴香跟有機公平貿易烏龍,每泡一杯茶,都能讓您獲得健康,每天幫助您祛除負擔。


/ 02 龍雲茶:健脾消滯 神彩奕奕 /

►功效:健脾消滯、生津開胃

►成份:茴香、甘草根、有機公平貿易烏龍

►每盒茶包數:22 茶包裝 ►選購網址:https://www.yumthetea.com/product-page/%E9%BE%8D%E9%9B%B2%E8%8C%B6

參考資料

《醫療靈媒•改變生命的食物》Anthony William https://books.google.com.hk/books?id=9DIuDwAAQBAJ&pg=PT115&lpg=PT115&dq=%E7%94%98%E8%8D%89%E6%A0%B9&source=bl&ots=qYgfwPoe7c&sig=_7ygZO5kw1ojREDxXKiX3cn4dx8&hl=zh-TW&sa=X&ved=0ahUKEwipzZKZmcLXAhWBxZQKHYuWBbw4ChDoAQhNMAQ#v=onepage&q&f=false

  • Facebook Black Round
  • Instagram Black Round
tracking.png

​香港地區消費滿HK$800免運費!澳門及台灣消費滿HK$900免運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