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茶中有醫

/脈輪是什麼?脈輪花茶又是什麼?/(上)


脈輪首先文字定義是源於梵文的 Chakra,這個字是圓盤、漩渦、或是輪子的意思,而在瑜珈術中解釋:一般人體經絡是能量的運輸系統,脈輪則是能量的中途站,如漏斗狀般的轉輪,在身體外圍皮膚上方三到四吋之處,分別位於脊椎底端至頭頂的七個點上,與體內脊椎和中央神經系統連結,俗稱七脈輪。他與中醫的經絡一樣,雖然肉眼看不見,但卻對身體健康有真實的影響。

人體就像個微型的小宇宙,每個脈輪都各自掌管著個別領域,這包含身體、情感及精神,如三方面達至平衡時,身體自然達到身心舒暢和健康得境界。相反,當人感受到強烈的悲傷、病痛、難過時,身體脈輪會受到很強的壓力並且相對促使脈輪關閉和變小,進兒影響其脈輪的過剩或是不足的失衡狀態。

新生嬰兒的脈輪是成非常純淨的顏色,從第一脈輪的紅色至第七脈輪的紫色。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脈輪的顏色會開始變得暗淡,由於生活中的創傷和失落會加速遺留殘渣和毒素,黏附在脈輪壁上,阻礙它以純淨的頻率振動,加速了肉體的老化。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做脈輪清理,當脈輪被清理乾淨,重現澄淨,它們自由旋轉,再度以原始的速度振動。

而Yumthé的脈輪系列為了讓愛喝茶的您達到身心平衡,有如淨化過的脈輪清澈旋轉,本兩產品使用以下嚴選成份:

No.6脈輪蕃石榴茶 Chakra Guava Tea:

頂級天然蕃石榴果蕃石榴葉及桑葉

功效:關注血糖及對高血脂、高血壓有顯著的改善及預防作用

選購網址:https://www.yumthetea.com/product-page/no-06%E8%84%88%E8%BC%AA%E8%95%83%E7%9F%B3%E6%A6%B4%E8%8C%B6-15%E8%8C%B6%E5%8C%85%E8%A3%9D


No.7脈輪貓鬚草馬黛茶 Chakra Mate Tea:

嚴選貓鬚草、洋甘菊、桑葉及瑪黛茶

功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被稱為「綠色清道夫」,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清热利濕、通淋排石。

選購網址:https://www.yumthetea.com/product-page/%E8%84%88%E8%BC%AA%E8%B2%93%E9%AC%9A%E8%8D%89%E7%91%AA%E9%BB%9B%E8%8C%B6



  • Facebook Black Round
  • Instagram Black Round
tracking.png

​香港地區消費滿HK$800免運費!澳門及台灣消費滿HK$900免運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