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茶中有醫

【夏季喝綠茶:消暑解熱氣 美白抗衰老】



5月時與大家分享了食有時的文章,解釋了四季宜喝的茶類別。現在已踏入6月,不如重點了解更多夏天的消暑茶吧!或者您都有煲湯喝湯的習慣,挑選煲湯材料時亦會配合時令進補,例如冬天驅寒溫補、夏天祛濕解暑。除了燉雞燉排骨外,也會放入很多健康的草本原料,包括人蔘、當歸、枸杞等等。但養生湯並不能進補過密,然而同樣以食材進補為概念、性溫的養生茶卻可以天天喝,帶給您健康又充滿活力的夏天!

夏季喝綠茶 消暑解熱氣

夏天烈日當空,大汗淋漓,對人體的津液造成大量耗損,這個時候最適合喝杯未發酵綠茶解暑熱。根據中醫理論,津液是指身體中的各種生理水液,包括各臟腑組織內的體液,及其他分泌液如胃液、腸液、淚液等。津液與其他精微物質一樣,共同維持了人體的生命活動。而綜合及協調綠茶中的多酚類、氨基酸類、維他命類物質,能幫助降低人體血液脂肪含量,同時幫助燃燒體內的多餘脂肪,茶多酚和維他命C更是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和降脂減肥的重要成份。

茶多酚抗衰老效果比維他命E強18倍

消暑同時抗衰老,綠茶中的多酚類物質便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多酚類物質原是提供予植物顏色、氣味,及保護植物免受紫外線、昆蟲、細菌及病毒的侵害。然而,近年的研究指,多酚類化合物其實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並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避免DNA和細胞的氧化,也與維生素C、E具有加成作用。據日本奧田拓勇試驗結果,亦已證實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他命E強18倍。故此,多酚類於保護心臟血管、癌症預防及延緩老化等起到作用。

豐富維他命C補充人體所需

綠茶含豐富維他命C,未經發酵的綠茶更能保存大量養份。茶葉中含有多種維他命,當中以維他命C含量最多,其他還包括維他命A原、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P、維他命PP、維他命K以及葉酸等,故適量喝茶便足以補充人體對多種維他命的需要。另外,由於綠茶未經過發酵程序,故其養份能得以大量保存。夏天時,除了使用防曬用品,也應該吸收足夠的維他命C,以其美白功效抵擋炎陽,保持美麗健康!

夏日的最佳選擇 天然有機養生茶

Yumthé於夏日也堅持為您帶來含有機公平貿易綠茶的美人茶及清心茶,讓您喝一口養生茶,消暑解熱氣,感受夏日健康氣息。Yumthé每個方便又芳香的三角茶包都是由老茶師反復著墨調配出來的黃金比例,讓您隨時把茶包放進熱水浸泡,跟隨這樣簡單的步驟於夏日喝茶,把豐富的維他命C注入您體內,讓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得以發揮,每一刻都堅持讓自己更好!

/ 01美人茶:排毒消脂 綻放光彩 /

►功效:排毒、消水腫

►成份:有機公平貿易綠茶、茴香、有機薑、有機檸檬草、有機蕁麻葉

►每盒茶包數:22 茶包裝

/ 03清心茶:心曠神怡 清熱排毒 /

沖去煩躁不安的烏雲,清心茶佐以純天然薄荷葉、檸檬草、綠茶調配而成,味道清新,薄荷葉和檸檬草幫助消化及增強免疫系統,不需搭配牛奶,適合隨時享用。

►功效:幫助消化、增強免疫系統、淨心、去除煩躁不安

►成份:有機檸檬草、有機薄荷、公平貿易有機綠茶

►每盒茶包數:22 茶包

參考資料

"綠茶富含人體需要的維生素C." 香港中樂號. September 21, 2016. Accessed June 19, 2017. http://zlhtea.com/baike/GreenTea/2698.html.


  • Facebook Black Round
  • Instagram Black Round
tracking.png

​香港地區消費滿HK$800免運費!澳門及台灣消費滿HK$900免運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