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茶中有醫

【食有時:夏季喝綠茶消暑氣 堅持讓世界更好】



夏天來了,滿頭大汗時總是想喝冷飲,期待剎那的冰涼感能為您消去熱氣,但是市面上很多的飲料都是糖份高的,愈喝愈胖,那何不喝杯健康的綠茶呢?很多人聽到夏天喝茶都感到奇怪,怕喝完茶會熱上加熱,但原來夏季喝綠茶是能消暑解熱的,而且四季喝茶都各有講究,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食有時」的飲食概念如何套用於喝茶上吧!

夏季喝綠茶 消暑解熱氣

夏天烈日當空,大汗淋漓,對人體的津液造成大量耗損,這個時候最適合喝杯未發酵綠茶解暑熱。根據中醫理論,津液是指身體中的各種生理水液,包括各臟腑組織內的體液,及其他分泌液如胃液、腸液、淚液等。津液與其他精微物質一樣,共同維持了人體的生命活動。而綜合及協調綠茶中的多酚類、氨基酸類、維他命類物質,能幫助降低人體血液脂肪含量,同時幫助燃燒體內的多餘脂肪,茶多酚和維他命C更是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和降脂減肥的重要成份。

秋季喝青茶 潤肺解舌燥

青茶即烏龍茶,屬半發酵茶,是秋天潤肺的佳物。秋季燥氣當令,使人覺口乾舌燥,燥邪犯肺後又燥咳不止,乾咳無痰。乾咳使您於工作開會時特別尷尬,此時伴以一杯烏龍茶,助您潤肺止咳,趕走秋季燥氣,讓工作更順利!

冬季喝紅茶 抗寒保暖佳

品性溫和的紅茶含豐富蛋白質及維生素類,能有效提高抗寒保暖的能力。紅茶中的鉀能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除了鉀,紅茶所含有的豐富蛋白質與糖都能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力。紅茶是冬天暖胃的最佳熱飲選擇。

春天喝花茶 醒腦解春困

夏季喝綠茶、秋季喝青茶、冬季喝紅茶,那春季該喝點甚麼呢?春季就喝花茶解春困。春天一來,萬物都被賦予生機,但卻是人們最易感到睏倦乏力的季節,這也就是所謂的春困。喝杯甘良芳香的花茶解春困,能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讓人神志清爽、心情舒暢,使春困自消。

Yumthé公平貿易綠茶:堅持讓自己更好 堅持讓世界更好


Yumthé堅持在四季都讓您喝到功能性的草本茶,為您的身體注入更多營養,讓您在四季都健健康康,堅持讓自已更好。現在正值夏季,Yumthé誠意推薦您喝一杯清心茶。清心茶含有消暑解熱氣的綠茶,而綠茶除了帶給您身體上的健康,使用有機及公平貿易綠茶更能為您帶來更有價值的生活方式。正當您大汗淋漓的時候,種植及採摘茶葉的農民亦正以他們的勞力換取更好的生活,故Yumthé希望透過採用有機及公平貿易綠茶,每購買一公斤茶葉均會支付額外的公平貿易發展金,讓消費者與Yumthé一同支持農民辛勞的付出。「堅持讓自己更好」同時,也堅持讓世界更好。

/ 03清心茶:心曠神怡 清熱排毒 /

沖去煩躁不安的烏雲,清心茶佐以純天然薄荷葉、檸檬草、綠茶調配而成,味道清新,薄荷葉和檸檬草幫助消化及增強免疫系統,不需搭配牛奶,適合隨時享用。

►功效:幫助消化、增強免疫系統、淨心、去除煩躁不安

►成份:有機檸檬草、有機薄荷、公平貿易有機綠茶

►每盒茶包數:22 茶包

參考資料

  1. "綠茶的好與壞 - 醫藥人健康雜誌." 醫藥人. Accessed May 22, 2017. http://www.3phk.com/v5article.asp?id=2798.

  2. "根據季節變化選擇喝什麼茶." 自然生活網. Accessed May 22, 2017. http://i-nature.uho.com.tw/articles3/10/757.html#.WSJOZeuGOM8.

  3. 神農氏. Accessed May 22, 2017. http://www.shen-nong.com/chi/principles/bodyfluids.html.


  • Facebook Black Round
  • Instagram Black Round
tracking.png

​香港地區消費滿HK$800免運費!澳門及台灣消費滿HK$900免運費!

bottom of page